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党委:“五路并进”积极宣传贯彻十九大
时间:2017-12-11 11:36:36
来源:党群部
供稿:景琴琴
        时值寒冬,陕北大地寒气逼人,而集团公司系统却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从退休党员到团员青年,从机关部室到生产一线,处处涌动着学习热潮。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集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提高站位、创新形式、勇担责任、精心部署、精准发力、精细落实,多渠道、多层次、全覆盖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
 
        进基层。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以上率下和带头示范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浩兴和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在延安城区、子长矿区、黄陵矿区进行了集中宣讲。宣讲成员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宣讲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实际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董事长在宣讲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省市总体部署要求,根据集团公司党委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践行,切实抓好集中学习宣讲工作,着力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工作谋划,聚焦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新思路、新方略,围绕十九大战略部署谋划好工作思路措施,着眼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提出更好推进党的建设新举措,确保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党委委员朱志军在黄陵矿区宣讲

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樊勇林在能化机关宣讲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燃气公司总经理白建新在燃气公司宣讲

车村煤业集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贺炳伟在子长矿区宣讲

        进一线。禾草沟一号煤矿党支部、车村二号煤矿党支部等生产单位一改过去单纯支部书记讲、下发学习材料等传统做法,全面贯彻执行十九大对安全生产的明确要求,充分利用班前会、调度会、下井前检身、井下作业间隙时间等,把十九大精神的宣讲会“搬”到了井下、调度室、检身房等生产一线,围绕生产任务,紧紧抓住四季度冲刺攻坚关键时期,将宣贯十九大精神与强化矿井年终安全管理、生产经营、降本增效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提醒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弦,规范作业行为,真正做到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生产经营“两不误”,让十九大精神牢牢扎根矿区,确保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完美收官。

进井下宣讲

进车间宣讲

        进家庭。为使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离退休党支部针对退休党员年纪大、行动不便、居住分散等实际情况,带着《党章》、《党员学习口袋书(十九大专刊)》、学习笔记本、随身听等学习用品来到老党员家中,为他们耐心地宣讲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手把手的演示随身听的使用方法,真真切切地把党的“好声音”传递到老党员的家中。同时,鼓励离退休党员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热情,发挥好老党员的作用,身体力行,为集团公司转型升级发展发挥余热。

进家庭宣讲

演示随身听使用方法                  

        进群众。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生活服务公司党支部积极行动、创新方式,利用职工午餐时间,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十九大、后勤服务怎么做等四个方面,在各生活服务中心餐厅面对面为一线职工讲解十九大报告,并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心得,注重用好、用活“流动课堂”。燃气总公司党支部围绕广大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等惠民政策,结合行业特色,采取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利用营业大厅不失时机地为前来购气的市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营业厅变成了“宣讲厅”,让市民群众更好地理解和领会十九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城市燃气管理水平。

进餐厅宣讲

进营业厅宣讲

        进青年。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围绕党的十九大,集团团委翘首以盼,开展了“贯彻落实十九大,青年职工树新风”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延安大学学生宣讲团,以独特视角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用青年的话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青年听得懂。广大青年职工也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谈心得、谈体会,畅想新时代,畅谈新使命。通过学习讨论,广大青年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志存高远、努力学习、端正品行,不断增强服务职工、奉献集团的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团员青年心中落地生根,融会贯通,全身心投入到集团转型升级和追赶超越发展大潮中。

进青年宣讲

学习讨论现场

 
 
上条新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鹰一行深入清洁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下条新闻:“讲”出真情实感 “践”行青年价值 集团公司团委开展“贯彻落实十九大 青年职工树新风”学习教育活动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