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支部共建强堡垒 党员志愿解民忧 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帮扶村开展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9-10-23 14:45:56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张瑜

        按照主题教育要求,10月23日,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李峰的带领下,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帮扶村开展志愿帮扶活动。同时,集团机关党支部与集团帮扶的延长县雷赤镇张多村党支部结成友好党支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国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刚、阿明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到活动中。

        在“共建友好支部”启动仪式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国强指出:开展支部共建是推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是推进党员学习交流的有效载体,双方要以本次支部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不断丰富共建内容,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的目的。本次志愿帮扶活动,就是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张多村党支部党员缺少学习资料、部分农产品滞销、部分村民生活相对困难等问题组织开展的。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并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的。

 1、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国强讲话.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国强讲话

 2、支部共建座谈现场.JPG

支部共建座谈现场

        在活动中,党员代表深入贫困户家中,将捐赠的学习资料、收音机、保暖内衣、米面油送到贫困户和贫困老党员手上。并与贫困户亲切交流,仔细询问工作、身体和生活状况,了解家庭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信心。

3、.jpg

4、.jpg

5、.JPG

        采摘园里,看着“娇羞露粉”的苹果和“热情红火”的花椒,大家兴奋的跑到每一棵树上,相互比较着。

        “哇,这个花椒的味道真香,我感觉方圆十里都充斥着花椒的味道。这样的花椒炖肉肯定好吃,我得多摘点。”

        “我这边花椒长得比较茂密,一摘一大把,快过来摘。”

        “你看,这棵树上的苹果颜色比较好看,看着就想咬一口,咱们摘这棵树上的吧。”

        “你看,这个苹果有这种红色的条纹,肯定很甜,咱先摘一个吃饱了才有力气采摘嘛”。

        “我得发个朋友圈,看看我们朋友和亲戚还有没有要的,我给他们亲自采摘带回去”……

6、.JPG

7、.JPG

8、.JPG

        椒农白清文高兴的说:“你们延能集团专门组织党员志愿者跑来我们这里,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销售产品,还给我们这里的贫困户赠送米面油,我们心里实在是高兴,真心感谢你们的志愿帮扶。”现场一片愉快的笑声。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在果农白江波的果园里,白江波高兴的说:“你们延能集团机关党支部真正的把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做到实处了,以实际行动为我们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地为你们点赞”。天色渐暗,为期一天的志愿帮扶活动也要接近尾声了,后备箱里收获满满……

        本次志愿采摘帮扶活动,共计为贫困党员和贫困群众捐赠价值7000余元的学习资料和生活用品,采摘购买花椒50余斤,苹果近千斤,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困难,促进农民增收。

 

上条新闻:集团公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条新闻:集团公司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安排部署会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