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集团公司党委下属各党支部扎实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12-12 17:05:08
来源:党委办公室
供稿:张瑜

        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集团党委下属各党支部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制定整改措施,及时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集团党委专门召开专题会议,从会前的准备、会议的召开、会后的整改以及到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全过程的辅导,既是一次专题会议,也是一次辅导会议,就各环节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各党支部及时制定方案,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关键节点。会前,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准确把握关键环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等论著,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先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党支部围绕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体会,守初心、担使命方面的差距不足,对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意见建议等内容,开展谈心谈话,切实达到找准不足、谈开问题、谈通思想的目的;各党支部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基础。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通报征求意见、查摆问题以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发言同志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帮助。最后,对支部和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三是注重会议实效,抓好整改落实。陆续召开的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领导班子成员都能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仔细倾听党员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广大党员能够坚持实事求是、举一反三,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作风摆进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认领主动、整改态度端正,深刻查摆剖析问题根源、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切实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凝聚的思想力量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推动任务落实的不竭动力。 

        各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务实求真的会议,让每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帮助、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提升党性修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兑现承诺。

 

上条新闻:集团公司召开领导包抓督查安全生产专题会
下条新闻: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