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理论+实操“双师制”教学 开启培训新模式 延能集团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了!
时间:2020-10-17 09:15:53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A57A2033.JPG

       “新型学徒制培训是企业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我会端正思想,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来自禾草沟一号煤矿的学员代表拓郁杰在发言中说道。   

A57A2037(1).JPG

       10月16日,集团公司新型学徒制培训在禾草沟一号煤矿开班。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延安市就业服务处副主任魏行舟、延职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书记梁和平、延安市就业服务处就业科科长李忠出席会议。       

A57A2054.JPG

延职院职业技能培训中心书记梁和平作课程安排

 A57A2096.JP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国强作动员讲话

       陈国强对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对各企业、导师、学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新型学徒制培训是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的培养模式,是为企业培养大量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对建设技能型队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企业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协调,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二是各位导师要牢记职责,精心培养。企业导师要真正担负起培训职责,对所带学徒高度负责,精心培养,将自己专业技能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学徒,认真完成学徒制培训方案中设置的实践操作课题。三是各位学员要加强交流,共同提高。要真正把精力和心思放到培训班上来,学用结合,加强交流,达到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目的。要尊重老师,尊重师傅,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要紧密结合企业安全生产、矿山安全防护、机电管理等实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四是各组织人员要精心安排,严格管理,确保教学计划设置课程圆满完成。   

A57A2129(1).jpg

延安市就业服务处副主任魏行舟讲话

       魏行舟在讲话中指出,为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稳定就业岗位,减轻企业负担,根据中省市的部署和要求,人社部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开展新型学徒培训。一是希望延能集团切实发挥好培训主体的作用,在技能岗位上开展新型学徒培训,促进企业技能人才培养,壮大技术工人队伍。二是希望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通过新型学徒制培训,掌握岗位必备的专业技能,服务企业。三是希望延能集团与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密切配合,认真实施培训计划,为全市新型学徒制培训树立标杆,把全市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pt2020_10_16_14_43_29.jpg

禾草沟二号煤矿安环科副科长贺炳龙作为导师代表、禾草沟一号煤矿安全监察科拓郁杰作为学员代表、禾草沟一号煤矿副经理李飞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

       据悉,此次企业新型学徒制的开展,是对企业原有的师带徒学习培养方式的完善和升级。本次培训共7天,培训56个课时,分2个班级,2个专业,培训人数共50人,分别为矿山安全防护工班31人、电工班19人,学员来自禾草沟一号煤矿、禾草沟二号煤矿、生活服务公司。

       集团新型学徒制培训共设5个班级,分矿山安全防护、机电两个专业,培训人数为235人,培训期为2年,学员来自下属6家企业,总课程设置为800个课时,其中专业理论课为240个课时,实践操作课为560课时;院校老师每年授专业课120课时,培训天数为15天;企业导师每年负责实践操作培训280课时。

 

上条新闻:延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深入芦村二号煤矿检查安全工作
下条新闻:喜讯!延能集团荣获“延安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企业示范点”荣誉称号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