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1-09-27 17:09:10
来源:党委办
供稿:张瑜

_57A8121.JPG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 9月2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高侠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刚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罗鹏高代表市委向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意见,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内容,从严从实对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近年来的工作开展了巡察监督。市委第五巡察组通过听取党委工作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罗鹏高.JPG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罗鹏高向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意见
        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罗鹏高指出,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要求方面,存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短板问题;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为民意识不够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有差距、工程建设和资金管理不够规范问题;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得不实、党建工作薄弱、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问题。
       罗鹏高代表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发展;四是全面推进整改工作。
张高侠.JPG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高侠传达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刚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提出整改要求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高侠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刚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切实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要对标党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高侠还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对照巡察反馈意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集团党委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面整改、务求实效;党委书记要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重点问题整改要亲自抓、抓到底;其他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扎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切实落实分管领域整改责任;集团纪检监察部门要发挥监督职能职责,将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最重要内容,随时跟进督查,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理顺体制机制,真正将党的建设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以高质量党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求,延能集团党委要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李斌.JPG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斌表示,延能集团党委诚恳接受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改进不足。会后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深刻剖析问题原因,结合巡察整改要求,逐项逐条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和责任清单,做到原因不查清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未建立不放过,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工作成效,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市委第五巡察组有关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集团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下属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_57A8128.JPG
上条新闻:延安市委宣讲团走进延安能源化工集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下条新闻: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延能集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