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延能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5 16:33:28
来源:
供稿:党委办公室

        3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延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png
        会议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与贯通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省、市两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六届六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省、市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大局上来,统一到2024年各项重点任务目标上来。
640.jpg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浓厚宣传氛围。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微信、矿区广播等载体,通过开设专题专栏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进一线、进车间、进班组。同时,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穿到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全过程,贯穿到深化企业改革各领域,贯穿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各方面,贯穿到保安全、防风险、提质效各项工作,做到与企业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广大职工群众现实需求相结合,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贯彻落实,形成浓厚实干氛围。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和中省市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聚焦省委、市委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要求,聚焦新时代延安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一六四”工作布局要求,聚焦市委“12345”工作部署,聚焦深化国企改革深化提升三年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全面抓好复工复产、工程建设、市场营销等重点,加快推进项目前期、项目施工、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一季度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持续守护高质量发展安全。深刻汲取全国近期发生的瓦斯爆燃、煤仓溃仓、火灾及人员坠亡等安全事故教训,持续抓好项目施工、现场作业、液化石油气供应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上隅角瓦斯涌出、油型气、矿井水等安全隐患,全力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锚定2024年各项任务目标,扎实推动煤炭资源收储、产能核增、热网敷设、天然气产销能提升、煤化工项目及物流生态体系建设等工作,积极推动科技创新重点实验室建设、智能再制造、定向钻及防治水、煤矸石制路基等关键技术研发,切实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动能。要持续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扎实开展深化国企改革提升行动(2023-2025年),重点推进“四个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加强管理人才、科技人才、技能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在项目建设、深化改革、综合治理、科技创新、节能降耗等重点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激励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要持续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生态。
640 (1).png
        会议还通报了全国近期安全事故情况。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副职及以上干部,延安城区、安塞区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会。煤业集团、各煤矿及其他有关企业在各分会场参会。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三月春风暖 巾帼绽芳华 | 叮~延能集团女职工的“快乐清单”来喽!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