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集团新闻
砥砺奋进 开拓创新 延能集团召开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
时间:2024-03-25 09:49:20
来源:
供稿:党委办公室

大会现场截图.png

        3月24日,集团公司召开三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4年工作会。市政府副市长刘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常程炜,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殿勇,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杰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新主持会议。

李斌作报告.JPG
        李斌作了题为《砥砺奋进 开拓创新 全力谱写新时代延能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国资委等有关部门的悉心指导下,集团上下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统筹发展与安全,以稳为主保运行,生产经营推进有序;以治为纲强根基,安全环保局面稳定;以优为要抓建设,产业转型扬优成势;以退为进提质效,改革治企蹄疾步稳;以创为先勇争先,科技力量蝶变焕新;以育为本重储备,人才梯队持续改善;以暖为基优保障,民生福祉增进有力;以心铸魂强党建,“延安精神”落地生根;深入践行“三个年”活动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利润总额14.4亿元,上缴税费10.6亿元,上缴国有资本收益8亿元。位列陕西百强企业榜第59名,较上年度排名上升7位。
        报告指出,要在积极应对安全政策趋严趋紧、国企改革进入深水区、能源行业增速放缓的“三大变化”中把握大势,要在清醒认识产业不强不优、安全基础薄弱、绿色转型迟缓、专业人才短缺、执行落实不力等问题依然突出的“五大难题”中找准症结。要坚定不移地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工作总基调,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硬道理,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能多干就多干一些,努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形势变化的不确定性。
        报告强调,2024年要加压奋进,埋头苦干,持续推进安全治本与环保攻坚,在稳大局促转型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做强增量与做优存量,在稳投资增后劲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创新驱动与人才支撑,在稳创效添动力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改革提升与管理提效,在稳主体激活力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能力提升与合规管理,在稳作风防风险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国企责任与和谐稳定,在稳预期惠民生上取得新突破;持续推进党建融合与监督问效,在稳思想强保障上取得新突破,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同舟共济,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一往无前,切实扛起“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目标大旗,为实现集团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市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增光添彩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
刘涛截图.png
        副市长刘涛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延能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作为,创新发展,生产经营在逆势中保持平稳运行,产业结构调整迈出新的步伐,极薄煤层绿色智能化开采技术取得新的突破,自有队伍建设未雨绸缪,为延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刘涛希望,延能集团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强主责主业、深化改革创新、加强人才培育,全力推动企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刘涛强调,一要聚焦主业,做强做优做大体量。加大主业人财物的投入,在特色化、专业化、差异化、产链化、质量迭代上深耕市场。做优管理对标“三项制度”和模式创新的改革榜样,拿出实操举措,提高边际效能,打通从决策到运行等各环节最后一公里的具体问题。全力抓好煤矿资源的收储整合和开发工作,千方百计争取资源,让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二要深化改革,激发发展动力活力。要进一步健全现代公司治理和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董事会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严格“三会”议事规则,完善并严格财经、运行机制等基础性管理,改出“国有品质,民营机制”的活力来。三要培育队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在工作实践中训练人才,在合作解题中培育人才,在实战中练出技能人才,在团队共建中磨炼创新人才,全面加强现有托管队伍管理,修订完善考核办法,严格落实承托责任,建立引导退出机制。研究制定自有队伍建设规划,全面提高运营管控能力和水平。四要抓好党建,推动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坚定党建引领,完善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全过程的运行机制。建强管理队伍,提升管理团队素质,聚焦生产经营难点和重点,创新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的载体。要全面从严治企,大力推进“三个年”活动,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五要立足安全,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能源生产、项目建设、资源整合等方面多元发展、多点突破,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和集团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守住企业发展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安全基础。
常程炜截图.png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常程炜在讲话中强调,要坚决破除发展方式上的“障碍”,主动融入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念好“稳控转”三字经,强化科技创新赋能,持续深化开放合作,冲在前、干在先、显担当。要坚决破除发展瓶颈上的“障碍”,着力打造改革形神兼备的“升级版”。抓住亏损企业治理、存量资产盘活等重点工作进行推进,强化每个时间节点任务的落实,进一步规范党委会、董事会、经理层议事程序和方式,完善治理机制。要坚决破除发展安全上的“障碍”,始终守牢企业赖以生存的“生命线”。坚持源头治理安全隐患,从严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科学防治重大隐患治理,深入推进生态矿山建设,推动绿色发展。要坚决破除内部作风上的“障碍”,争做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的“排头兵”。广大党员干部要有立说立行的劲头,敢于担当的品行,开拓思路的远见,严守纪律的自觉,勇立潮头、实干兴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提供更强支撑。
宋殿勇截图.png
        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殿勇在讲话中希望广大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主责主业,积极探索新时代工会组织如何参与支持中心工作的方法和路径。加强民主管理,充分发挥职代会作用,不断提高民主决策水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改善工作环境,帮助职工解决好工作和生活问题。要广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责任担当,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白建新大会截图.png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建新主持会议
 
先进单位截图.png
综合先进单位
 
单项先进.png
单项先进单位
先进班组 (1).jpg
 
先进班组 (2).jpg
先进班组
 
先进个人3.jpg
 
先进个人 (2).jpg
 
先进个人 (3).jpg
 
先进个人
 
        会议还对集团系统2023年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集中表彰奖励。
四个代表团拼图.jpg
 
        下午14:30-16:00,职工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工作报告》《安全环保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闭幕式上,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安全环保工作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大会决议。李斌致闭幕词,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高亢激昂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条新闻:返回列表
下条新闻:集团公司169名职工代表向大会报到!
延安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23-2024 陕ICP备15003481号 陕公网安备 61060202000169号